梁子湖区:缺什么,村里就帮你们买!

梁子湖区采取“统一采买、集中配送”的方式,确保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充足、生活稳定。




一大早,涂家垴镇天山村的村干部就把大米、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和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了五保户余锦付家门口。

涂家垴镇天山村九组村民   余锦付:需要的粮食及物资由村里专门给我们负责,买的好好的送到我们屋里来,只要我们需要什么,村里就给我们买什么。

针对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天山村采取“专车配送,专人购买”的方式提供贴心服务。村委会将服务对象分成上门送货和集中取货两大类,即凡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类家庭,村委会安排专人主动送货上门,凡有青壮年在家的家庭,则由家长戴口罩到村委会供货点集中取货。

涂家垴镇天山村党支部书记  余兴家:老百姓需要的物资由我们村委会集中统一来采购,哪家需要米呀、油呀、鸡蛋呀、面条呀,还包括药品和婴幼儿奶粉……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户。

群众缺什么,村干部就买什么、送什么。目前,梁子湖区87辆配送车辆、160余人的配送服务队伍在抗“疫”一线奋战,就是为了让群众不出门、少出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邱东山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