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不住”的小组长

庙鹅岭股经社七组的小组长王义祥今年六十多岁了,但一天到晚“闲不住”。

以前每天收小组水费、卫生费闲不住,每天巡查小组环境卫生闲不住,调解邻里矛盾闲不住。现在正值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他更“闲不住”了。

从庙鹅岭股经社元月22日召开防疫紧急会议以来,用王义祥老伴的话来说,更是一天都没落屋,从挨家挨户排查“一武两黄”外地返乡人员,到发放宣传手册,每天小组消毒等事务,把他忙的更是一刻也闲不住。七组是个近一百户的大湾组,前后房屋有19排,经他手登记的返乡人员有20多户,发放宣传手册100多份,张贴告示和通知30多份,20多天来每天坚持小组喷洒消毒水。

王义祥每天奔走在湾头湾尾,湾里住的多半是年龄大的老人,他挨家挨户发放防护口罩和宣传手册。看见有的老人不听劝,不戴口罩往外跑,他更是不厌其烦地劝说,把口罩亲自送过去。“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牢把住小组的防线,配合股经社夺取防疫的全面胜利。”王义祥说。

通讯员:冯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