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芳:既上战场 不胜不归

接连两天,两位亲人收到新冠肺炎的确诊报告,这对于普通人来讲,无异于晴天霹雳。可对于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白衣战士刘建芳来讲,她只是把眼泪吞进肚子里,把孩子托付给妈妈后,继续坚守在隔离病房,“既上战场,不胜不归。”

刘建芳是鄂钢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作为医院的技术骨干和市级专家组成员,她全身心地扑到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上。从一开始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刘建芳的岗位在疫情防治的第一线——隔离病房。从救治,查房,问诊,会诊,每天工作都在14个小时以上。累了倦了,就在病房走廊座椅上打个盹。


鄂钢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刘建芳:我基本上每天都只吃一顿饭,少喝水,绑上纸尿裤,因为防护服脱了就得换。医院的防护服,口罩实在太紧缺了。

为了便于工作,也为了做好隔离,刘建芳每天都住在医院,不顾个人安危,她穿梭在病房里,逐一问诊检查。刘建芳不仅负责本院两个病区的技术指导和救治工作,还定期参加市级专家组的会诊,为了确保危重症患者救助质量,刘建芳对每位患者亲自制定救治方案,在她的全心指导和救助下,她所治疗的危重患者病情稳定。这几天,接连有数名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出院。

鄂钢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刘建芳:病人出院,就是我现在最最最快乐的事情。

忙碌的身影温暖了病人慌乱的心,却无法关心自己的家人。刘建芳是一个好医生,却感觉愧对自己的家人。

鄂钢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刘建芳:婆婆确诊了,公公也确诊了,孩子也没有人照顾。

刘建芳觉得,家人需要照顾,但是病房里的危重病人更需要照顾。疫情当前,责任与担当让她毅然前行。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孟磊、吕孟涛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