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鄂州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在行动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超声科在医院拉响疫情防控战警报的第一时间,闻令而动,放弃休假,全员在岗,各自投入到紧张有序的防控工作中。

为保障患者的就医安全,科室主任程军每日排查科室各项工作,包括把控科室检查室及仪器的消毒问题、完成各疑难病例的远程会诊。他要求科室就诊区域严格控制无关人员随意出入,同时科室医务人员要对进入检查区域的患者和家属指导正确佩戴口罩与疫情期间的就诊注意事项,并严格执行“一室一患”的诊疗要求,进入诊室的患者及危重患者陪同家属要求必须佩戴口罩。

在保护好患者的同时,科室高度重视自身防护。加强对医生、护士的个人防护培训,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科室成员每日上报体温及身体情况,每日监督防控。超声科内部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使每一位科室人员都熟知院感知识,掌握防护措施,让大家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既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要盲目恐慌。

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有什么困难,必须克服。非常时期,超声科服从指挥,将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敢于担当,上下齐心,防控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       在这场抗疫战役中,每个坚守岗位的人都有自己家庭,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但是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故事藏在心里,带着使命上演现在的故事,教会自己的孩子什么是使命感什么是担当。虽然心中的使命,让我们离病毒很近,但是只有勇敢地迎难而上,我们才能战胜病毒,战胜一切,迎来春光暖阳,等那时,晴空万里,山河无恙,岁月静好,一起去西山看花开吧。


通讯员: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