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头社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的春节,可能是这些年来最让人揪心的一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凶,新年的钟声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号角。菜园头社区党委书记邵秀梅参加完了凤凰街道办事处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后,迅速回到社区做出相关的紧急工作安排。

  在疫情面前,菜园头社区全体15名工作人员放下孩子,放下家庭,放弃休假,共同“逆流”而上,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忠诚勇敢诠释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家住在东方名居小区里56岁的谢师傅给社区写了封电子感谢信,字里行间透着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参与抗疫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的感谢之情。

        包保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园林局、区政府办公室、区城投、凤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职党员们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坚持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加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市政府研究室的几位老党员,平均年龄在55周岁以上,每天准时准点出现在小区,多措并举、向纵向深全方面开展疫情的宣传防控工作。他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无私无畏、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麻纺厂宿舍、东城公寓是老旧小区,也是半开放小区,出入口多,甚至有的楼门直接对着马路。包保责任人李总和董主任见状,及时找来档板将出入口封闭后用粗铁丝固定,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自六号、七号公告发布以后,各个小区的包保责任人又担任起了“跑腿”的职责,各自拿着清单给居家隔离的住户采购生活物资,以及送上贴心的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按照向横向纵的原则,每日坚持对辖区13个小区全面进行疫情防控消毒工作,不放过任何一处。

        不少居民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自发组成小区志愿服务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菜园头社区党委将携手包保单位带领广大居民一起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