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情更长!近350吨爱心蔬果从海南运抵鄂州


2月14日清晨8时许,18辆载满蔬果的卡车,从海南抵达鄂州,长途跋涉2000多公里,送来“海”对“湖”的情谊。

据悉,这批蔬果分别由海南省陵水县委、县政府和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总重量近350吨,将在市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优先免费发放给医疗救治单位、一线防控单位和有需要的社区村镇等。

从天涯海角到百湖之市,路长情更长。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我市的193.5吨蔬果,是海南驰援湖北的第五批。“像神泉芒果、麒麟西瓜等蔬果,都是选择优质品级,一路上日夜兼程确保新鲜,我们希望能给鄂州加油鼓劲,祝你们早日打赢这场战役。”该集团负责捐赠事宜的工作人员许永章言语动情。

陵水县是农业市县,关注到我市疫情,他们倾力相助。“陵水的圣女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我们要把最好的产品送给鄂州的父老乡亲。考虑到鄂州人吃辣,还准备了一批辣椒……”爱心蔬果暖胃更暖心,当地负责人关于捐赠品种的介绍,其间心意令人感怀。

 “这次捐赠由政府作为主导,但许多爱心企业、农业基地得知捐赠消息后,强烈要求参与。”陵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仁冠说,当地已着手启动第二批捐赠计划。

“这些蔬果凝聚着海南人民对鄂州的关爱,温暖人心更鼓舞干劲,我们将按计划以最快效率配送到位,保障一线和老百姓的需求。”物资接收方负责人表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博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