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争当志愿者,爱心“抗疫”不停歇

疫情当前,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自发组成民间志愿者队伍,用行动彰显奉献和担当,成为抗击疫情战斗中最美的身影。潘丽娜就是其中的一员。

2月13日下午,记者在凤凰大桥头见到潘丽娜,新买的一批物资,她准备捐赠给在这里执勤的一线交警和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就积极地投入到志愿者的工作中,四处奔忙。开始是发起义务接送医护朋友上下班,看到医院物资紧缺,就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

志愿者潘丽娜:就在朋友圈里面开始集合一些爱心人士,有的人帮我们找渠道、有的人捐物资,还有的人甚至是直接捐现金,我们就把这所有资源都拢合在一起,全部捐到各个医院、社区和一些民众手上。

潘丽娜和朋友先后建起和加入了鄂州防疫志愿者支援部群、鄂州爱心人士群等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募集善款,购买医用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号召大家帮助有困难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截止到目前,参与捐赠的人数超2000人。受潘丽娜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志愿者朱亚萍:爸妈担心我经常出去的话会被感染,然后他们看新闻,觉得医护人员确实是非常辛苦,特别地不容易,所以慢慢地也理解了,然后开始支持了。

据了解,潘丽娜所在的团队已陆续捐赠防护服9000多套、医用酒精1吨、口罩近2000个以及其他生活物资等。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慧中 余俊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