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启动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工作

     

2月1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们正在整理采样的工具,准备出发去城区各留观点,给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

为有效应对疫情,从2月13日起我市扩大核酸筛查范围,由重点筛查疑似病例扩大到筛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这项工作进行的情况如何,请看报道。

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疾控中心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整理采样的工具,准备出发去城区内各留观点,给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

我们去跟密切接触者采样,采喉咙的样,这个东西到宾馆去搞不赢(来不及)。眼睛又看不清楚。我们在这里准备好了再过去。直接采样,方便些。

由于采样量大,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人,分成两组,加班加点到全市各个留观点进行采样。

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 孙强:昨天采的样品有200多份,一早7点多我们就出发了,进行采样。近两天可以把我们鄂州市的密接人员的存量全部采样完毕。

样品采集后就会送回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市疾控中心检测试剂盒充足,能够保证每天检测120 份左右样本。

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 孙强:我们实验室都是加班加点地进行检测,检测不过来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武汉第三方进行检测,能够及时为我市防控工作提供准确数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俊鸿

责任编辑: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