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社区最美“逆行者”

“您好,请问是花园社区的吗?我母亲一个人住在伟业鑫城小区,腿脚不方便,体温有点高,你们社区有没有体温计啊!或者你去买一个送给她行不?我们都在居家隔离不能出去。”接到这通电话,花园社区副书记何庆立马放下手头工作来跑到康泰药店排队买了一个体温计,送到了伟业鑫城10栋,在门口敲了很长时间婆婆才缓缓打开门,看着婆婆的精神状态,马上感觉出不对劲,指导婆婆使用体温计,确定婆婆体温正常后才离开。

“我妈妈家里没有菜了,你帮我送点菜给她行吗?顺便再帮我妈买点预防的药。”2月3日早上7点半,何庆又收到伟业鑫城10栋居民的求助,她穿好衣服又跑到门店和药店为居民购买蔬菜和药品。11点半把所有的生活物资送到婆婆家门口,并询问婆婆身体状况,得知一切安好,便与其女儿视频反馈老人身体状况。

其实需要社区上门的并不止婆婆一家。自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争的响起,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上门排查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将社区人员联系方式发放到每家每户,为了居民群众安心在家抗战,社区工作人员又充当了“服务员”。

社区副主任黄芹第一时间把2个孩子送到父母家,让丈夫留在家中照顾婆婆一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她一次次敲响居民的家门,上门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排查过程中,她按照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逐户进行入户、电话、微信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外地返回人员及家庭成员每天跟踪体温,登记在册,耐心地向每位居民反复强调这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宣传各项防护措施。

社区第六网格网格员刘莉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宣传员”、“摸排员”、“消杀员”、“监督员”,她说:疫情不消灭,我们不止步。既是为了社区这个大家,也是为了自己的小家,无怨无悔,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