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产党员,就要带头冲在前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太和镇陈太村共产党员陈细春就是其中一员。

“来!来!来!同志们,看看我今晚给你们带来了什么?有土鸡汤、土鸡蛋、牛奶、面包、方便面,快来吃,人人有份。”

2月15日晚,北风呼号,寒意刺骨,陈太村卡点上,该村老党员陈细春将自家养的母鸡、鸡蛋还有菜地里的菜做好送来给值守人员加餐,并自掏腰包购买了一些方便面、面包和牛奶等食品带了过来。

现年75岁的陈细春,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战,到卡点参与值班值守,排到他的班,他总是第一个到班交接,没有排班时,他也不休息,走村串户的劝导村民要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不打牌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并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时掌握他们的健康情况。他还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预防、消毒等工作。村里有人问他:“病毒传染的这么厉害,你让我们都呆在家里,你却在外面跑来跑去,你就不害怕吗?”他笑笑说:“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是要带头冲在前,只有帮助大家做好了防护,整个村子就安全了。”

镇党委书记高建雄说:正是有着像陈细春这样的党员,时刻彰显着正能量,时刻体现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敢挺、敢冲,我们才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梁子湖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