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汤面

       我市主城区升级封闭管理,封楼不封心,安全距离可以有,人间温暖不能无。

童盼盼是市税务局的一名青年干部,也是楼栋封控管理成员,负责洋澜湖1号小区7栋的出入口值守。2月19日晚,他在值班的时候,一名热心户主给他送来两碗汤面,顿时让他倍感温馨。

“年初三就开始吃泡面了,本来胃已经很难受了,但是那两碗汤面,我觉得特别特别温暖,吃再多泡面也值得。”童盼盼说,晚上9点左右,这名业主下班回家,看到自己在值班,便问我明天是否继续执勤,想为我们送中饭,被我婉拒了,可谁知半小时后,他端着两碗热腾腾的汤面,让我异常感动。虽然两碗汤面价值不高,但它是热心户主表达感恩的赤诚之心。

几天的值班下来,居民从最开始的不理解,到慢慢接受、支持他们的工作,是最让童盼盼欣慰的。“刚开始会有一些人不配合,上门排查也不开门。有些老人,我们就给他们耐心地解释,讲解有关正常,渐渐地他们都会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在此次疫情中,童盼盼坚守岗位,为居民送药、送物资、喷洒消毒,严控小区出入,甘当居民的“守门员”“配送员”和“清运员”。

“每个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觉得很值得,没有任何抱怨,只希望能尽快战胜疫情。”

一场疫情,催发了无数这样暖心的小故事,让许多原本没有关系的人联结到了一起。众志成城之下,定能看见胜利的光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