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前方抗“疫” 我在后方温暖护航

“请各乡镇、新区、各镇卫生院、梧桐湖中天隔离点、南一岛隔离点、太和福利院隔离点等单位到区政府114办公室领取防控物资,收到请回复,不再电话通知,谢谢!”

梁子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尹晓燕同志又在全区防控工作群里喊了起来,每次她的这一声招呼,都让大家感到特别的温暖和安心,物资的保障就是抗疫一线同志们的“定心丸”。

为扎实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梁子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的工作要求,团结协作、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极大激发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抗“疫”的内生动力,确保了梁子湖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稳定。

1月27日以来,机关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到岗,一直坚守在后勤岗位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待命,对指挥部筹集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及时搬运入库,做好登记并上报指挥部,根据指挥部制定的物资分配表做好发放工作。截止2月22日,累计组织货车前往鄂州、仙桃、咸宁、武汉等地拖运物资60余次,为全区各镇、新区配发口罩80余万个、温度计(温度枪)8000余支、84消毒液1.6万余升、酒精1.2万余升、各类药品1.3万余盒(支)、留观点各类生活物资若干。及时做到了防护物资第一时间供应到位,切实保障全区抗疫一线人员和各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是区机关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的重点,他们实行临时出入管理制度,干部佩戴口罩上班,每日从抗疫一线回程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和全身消毒,对会议室、卫生间、大院等场所以及楼道、扶梯、门把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消杀工作,做到每日消杀至少3次,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

区里的干部每天都要下乡镇、下村赴抗疫一线,每日三餐都要赶回来就餐,人员进出频繁,食堂正常情况下,每天要保障260余人的就餐需求,而疫情防控的关键是减少人员外出和聚集,解决安全就餐成了一大突出问题。为此,区机关事务中心加强食堂安全监管,对食堂进行了全面消毒,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紧盯食材购买、烹饪等环节不出问题。同时,采取每日食堂进出消毒、各部门分时取餐、分散就餐、垃圾分类统一回收等四项有力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就餐安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