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病毒不灭 我们不休

如果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称作抗疫“战士”,那么在实验室里潜心检测病毒的检验人员无疑是“排雷尖兵”是离新冠病毒最近的人。今天让我们走进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了解一下这群抗疫一线的尖兵。

经过前段时间争分夺秒地检测,最近,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紧张的工作氛围有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但各项日常工作仍然有条不紊进行。



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  龚国富:如果最多的量318 个,我们都能在八九点钟能够完成,像今后的工作量就可能没有这么大了。



龚国富介绍,按照规定,每天病毒检验工作必须“急、快、准”、日结日清,保证医生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报告,每天两三百份的检验已是极限,现在检验工作量的逐步减少,令人欣慰。



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  龚国富:近段时间我们检验的阳性率在不断地下降,可以看出我们第一是排查力度再加大,第二可能是我们新发的病例在不断的减少。

据了解,从1月22号开始到2月20号上午,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一共检测了3762例,其中阳性有1100余例,核心团队的10多名工作人员基本每天工作在12个小时以上。

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免疫室和PCR室技术负责人  程丰:现在我们整个团队一共有16个人,全部都在我们这边吃住,每天晚上做检测,而且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一个人有任何的休息,也没有一天休息,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通宵,一直到早上六点。

李晓明是检验科的副主任医师,他的爱人是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在救治病患时不幸被感染,目前正在住院治疗。然而,李晓明把对妻子的牵挂藏在心里,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前不久,他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医生 李晓明:在国家有难、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作为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地站在最前线。

和李晓明一样,科室很多年轻的同事都自告奋勇的要到PCR室上应急班,他们毫无怨言地挑起了生化室、临检室、门诊检验的担子,甚至主动申请到急诊检验去值夜班。

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  龚国富:我们这儿有很多可以说是医院的双职工,夫妻双方都是医护人员,我们科室可能有七八个,夫妻双方都战斗在一线,确实是非常辛苦,我们也为他们自豪,也为他们感到无比的敬佩。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余水松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