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鄂州人 温暖“湖南客”

1月11号,湖南人周博文和5名同事一起来鄂州出差,原本打算2月11号返回。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周博文一行6人被滞留在了鄂州,再加上主城区实行升级封闭管理,原本居住在鄂钢附近的宾馆也被临时征用,一时之间,周博文等人的吃住成了大问题。

湖南湘钢瑞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 周博文:我们居住的宾馆没有厨具等,无法自己进行做饭,所以在吃方面和日常生活用品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市指挥部了解到这群外乡人的难处后,为周博文等人提供了免费的安置点居住,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跟他们联系提供帮助。

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 杜玥:比如说他们的食品还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只要他们需要的让他们列出了一份清单,我们组织采购员到超市帮他们集中采购,送到这些有需要的外地人手中,(让)他们在鄂州一样可以住得很安心很放心。

从开始的烦躁不安,到现在的从容面对,一个多月的时间,让周博文和他的同事们感受到了鄂州这座城市的温暖与大爱。周博文告诉记者,以后一定会带上家人再来鄂州,给他们讲讲自己在这里的暖心故事。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云柯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