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老总走进新闻发布会

       非常时期,武商超市如何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的供应以及商品的质量和价格?武商超市有限公司鄂州分公司总经理刘劲松这么说

武商超市作为鄂州市的唯一一家国有大型超市公司,在疫情蔓延发展以来,主动承担保供应稳民生的社会责任。我们努力稳定员工队伍,一直坚守保供应一线;我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协调各方面关系,解决物资配送过程中的问题;我们努力组织民生商品货源,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的供应。只要我司配送中心有的货、本地供应商能够组织到的货,我们都会争取配送到鄂州各门店。

实施封闭管理后,我们响应政府号召,转战社区团购战场。对居民生活必须商品进行套餐组合,我们推出了:蔬菜包、肉品包、水果包、鸡蛋包、粮油包等,供应给社区代购人员。在这里强调一点:我们要求套餐包品种丰富,但品类必须单一。什么意思呢?就是严禁在套餐包里捆绑搭售其他非关联、非必需的商品。比如说,蔬菜包里不得出现蔬菜以外的商品,肉品包里只能有分割肉和排骨,不得有猪内脏。

改变销售模式后,我们的工作量陡增,我们认真做好员工组织动员工作,加班加点打包商品,每天尽可能多的为市民提供生活物资。

武商超市一直对商品的质量、价格都会进行严格的把关。特别是在这个非常时期,价格方面:首先,在疫情蔓延之初我们就向社会作出了疫情期间“不涨价”的公开承诺;第二、我们对供应的商品价格进行审核,要求不高于春节前的价格,当前执行的商品价格只许下调不许上涨;第三,我们供应的民生类商品价格,都会向鄂州市市场监督局报告,由他们再次进行审核把关;第四,我们供应的各种套餐包,要求每一个单品都必须称重、贴上标签,套餐包总金额只多不少。这样能让市民对单品重量、单价、单品金额以及总金额一目了然。质量方面,首先我们会按照武商超市的质量管理体系对商品质量严格把关,严格落实商品溯源管理,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对套餐包商品鲜度严格把关。另一方面,鄂州市市场监督局还每天对我们的商品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且派出专业的快检车到武商超市各门店现场,对生鲜商品进行快速检查。所以我们提供的商品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市民是可以放心的。

另外,我们还在套餐包里放进了一份致顾客的信,留有联系方式,请顾客对我们供应的商品价格、品质进行监督。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蒋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