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来自鄂州新冠肺炎患者拍摄的《病房影像》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斗中,无数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在鄂州这家定点医院中,贵州先后派出了三支医疗队驰援,医护工作者与新冠肺炎短兵相接,与病毒鏖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忠诚、专业、敬业的精神向病魔发起了一次次冲锋。他们收治的病人中,有一位新冠肺炎患者,他就是鄂州摄影师吴晓龙,1月23日晚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住进市三医院后,每天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同时,用镜头记录下战疫的点点滴滴,他每天在微信朋友圈更新病房日记,记录着病情和心情的起起伏伏,带我们一起去往战“疫”前线……

2020年2月18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新冠欲把我留在2020,白衣天使挺身相救,终生难忘……

2020年2月19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防护服无论是白色还是蓝色,你们都是人们心目中的天使……

2020年2月20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黄河黄河我是长江

由于这儿是隔离病房,即与外界完全隔离,全副武装的护士进来后不到换班时间是出不去的。医生办公室在隔离区外,护士向医生报告患者基本体征监测数据都使用对讲机。

天使说:来来来,大家跟我一起做健肺操

2020年2月21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隔离区墙壁上的暖心彩笔画。患者写上:医护人员辛苦啦,加油,我们一定赢!

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的患者,接到出院通知高兴地与白衣天使合影留念。

2020年2月22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天使教你来打针。新冠患者中部分患有糖尿病的,每天早晚餐前都要皮下注射胰岛素。有的患者不会自己注射,来自贵州的张菊花护士便热心地讲解,手把手教,赶到学会为止。

2020年2月23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夜班中的天使,来自市三医院的护士汪福兴正在夜班。她要负责新冠隔离病区二楼北侧五个病房13位患者的常规护理工作,值班时间为18:00—24:00.

天使暖心的话语:愿你的生命中有阳光,怀中有玫瑰,愿有屋檐让你躲过风雨。愿时光眷顾你——致我可爱的患者们

2020年2月24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天使,你不仅会打针会各级护理,还能帮助剪发。今天是农历二月二,女儿说:一定要剪发,二月二龙抬头,春意盎然,万物更新。

凌晨5点,市三医院新冠隔离病房,来自贵州仁怀人民医院的护士马红瑶当值。根据医嘱,她要为指定患者抽取静脉血样,其中一位患者因手臂肿涨在脚部抽取,为部分患者测血糖值及测量血压体温等。值班时间为00:00——8:00

2020年2月25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天使说:龙叔,坚持!祝你早日康复!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中国加油!湖北加油!鄂州加油!

2020年2月26日,市三医院隔离病房

抗击新冠,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