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到包保社区检查困难群众服务保障

2月29日上午,市长刘海军到菜园头社区,检查督导特殊困难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在东方民居小区,刘海军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李某、周某两户居民送上慰问物资。李某母亲因车祸致残,父亲常年身体不好,小孩还在上小学,本人离异无固定工作,生活负担较重。刘海军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党委、政府会给予关心帮助;周奶奶单独居住,已经80岁,平时靠住在同一社区的大儿子照顾,现在大儿子居住楼栋因有确诊病例被封死。刘海军电话联系周奶奶的大儿子,请他放心,老人在家有社区人员照顾。

在东江国际小区,刘海军先后走访了严某、杨某、王某等3户居民,代表党委、政府送去温暖。严某夫妇均已70岁,丈夫中风瘫痪,两个儿子分别在南通和广州工作,刘海军叮嘱包保干部,要每天上门,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杨某丈夫在上海工作没有回来,她独自带着两个小孩在家。刘海军电话联系了杨某的丈夫,让他在上海安心工作;王某是低保户,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爱人下岗,一家3口生活困难。刘海军要求社区负责人做好重点服务,及时将生活物资送上门,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检查中,刘海军叮嘱菜园头社区及市直包保单位负责人,越是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越是要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上门排查要深入细致,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服务保障要体贴入微,及时帮其补充生活必需品和常用药品。要加强居民心理疏导工作,及时上门调解邻里之间、楼上楼下、家庭之内的矛盾纠纷,引导大家化解焦虑情绪、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通讯员: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