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线上教研——学习不停步

“开学延期了,教师的职责不能延后,我们的专业学习不能延后”,这是刘菊莲园长在组织全园老师开展线上教学研究会议上的开场白。接下来10天,老师们每天准时相聚在“集体教研”的微信群里,在刘园长的指导下围绕“如何让幼儿和家长,将平凡的日常生活变成亲子互动的快乐时光?”展开讨论,最终形成了30多个集故事、小手工、亲子运动小游戏等于一体的《实幼娃娃天天乐》资源包,根据计划向家长推荐。线上教研让老师们加强了责任意识,也不失时机地感受到有关“生命教育”的刻不容缓。

       线上教学研究形式,让老师们的进步“看得见”。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如何有效的开展好线上教研活动”的研讨,刘菊莲园长用她的思路带领老师们向疫情间不间断学习“宣战”,在她自创顺口溜《家中的教具多又多》的分享中开启了实幼老师的“空间教研”。刘园长提出倡议,线上教研人人参与“五个一”,即撰写一篇详案、拍摄一个抖音、编辑一个视频、录制一个故事、朗读一篇文章。整整10天时间,老师们以高昂的学习热情,紧紧跟住实幼大教研的步伐,从听到说、从读到讲、从悟到写,在一次次群策群力中,一个个教学设计被理清思路,一句句教学语言越来越规范童趣。

老师们都说:每天花一点时间工作,却能温情一整天,这样一个假期有了这样的线上学习,真好!

鄂州市实验幼儿园  阮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