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篆刻责任与担当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你们千万不能马虎啊。”3月5日23:35分,刚从几个卡点检查回来的赵锡伟,顾不上喝一口水,又拿起手机拨通电话,询问情况。

从大年三十开始,身兼全国人大代表和红莲湖新区桐岭村党支部书记双重身份的赵锡伟和村干部一起,吃睡在村部,日夜开展摸排防控,极少停歇。赵锡伟所在的桐岭村,是一个比较大的自然村,全村12个小组,共543户,户籍人口1741人。村里的老党员、小组长,还有一些返乡的年轻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摸排,从武汉返乡的有127户177人,每天由村医对这些返乡人员量体温,并且登记造册,及时上报。服务好群众,是赵锡伟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桐岭村党支部对所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要求。对他们来说,“疫情不散我不退”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承诺、一种誓言。

“没事,休息下就好了,我还能坚持”“没事,我等下配送完吃桶泡面就行了”“没事,我就是看到你们太辛苦,想出一份力”“没事,孩子有我爹爹婆婆照看”……一句句的“没事”让赵锡伟既感动又心痛,这个铁血男儿也不禁流下了眼泪:“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群众的热情与善良,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党性和意志,希望疫情早日散去。”

通讯员:鲍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