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力量!新民街小学致敬逆行者主题队课

3月8日上午,新民街小学少工委组织两校区全体少先队员、中队辅导员,以同一主题,不同时间线上开展“致敬逆行者”少先队“云”队课活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长期在一线抗疫的学生家长致敬!


线上,中队辅导员江丽老师以形象的语言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战“疫”英雄们的感人故事,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从身边的榜样学起,树立报国志向,弘扬英雄精神,做好自身防护,在家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致敬先锋。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小凤凰校区三(1)中队少先队员梁晨观看了少先队“云”队课后说。少先队员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悟,记录下了这段特殊时光。

在本次“云”队课中,通过“抗疫”这个特殊的大课堂,队员们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表达出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通过绘画、手抄报、小作文、诗歌等形式向英雄们致敬!

通讯员:吕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