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个味儿!羊肉串、烤馕帮你送货上门

在我市,有一群来自新疆的“羊肉串小哥”,他们的羊肉串和烤馕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熟悉的味道。疫情期间,南塔社区和包保单位为“羊肉串小哥”们尽心服务,民族同心,共抗疫情。

3月16号下午,南塔社区网格员将居民购买烤馕的300块钱送到居住在社区的几位维族同胞手中。在南塔社区,居住着14位维族同胞,他们做着烤羊肉串和烤馕生意。封闭管理后,他们失去了收入来源。于是,社区和包保单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替他们想了个法子,让社区居民接龙订购他们的烤馕。

南塔社区网格员戴露:因为他们之前是在明堂后路哪里,很多居民都很想念那个味道,我们一在微信群里公布了以后,居民都是抢着预定。

刚开始准备做烤馕时,他们的木炭不够用。他们使用的木炭是长条木炭,我们这边用得不多,不好购买。社区经过多方打听,才帮他们联系到木炭。

南塔社区网格员戴露:我们就联系了很多地方,多方协调,到处打听。最后在濠塘社区那边有一个卖木炭的一个老板家中,把他接到仓库里去,才把木炭拖回来,送到他们家中。

疫情期间,社区和包保单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密切关注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情况。多次通过上门宣传、电话询问等方式,关心维族同胞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所需和困难,先后10次上门为维族同胞送口罩、酒精以及爱心菜、大米、面条、鸡蛋等生活物资。

维族同胞 居麦尼亚孜:送菜送木炭送很多东西,我们幸福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包保干部 程达鑫:我们这个网格包保的有95户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新疆外地人沟通不方便,这些都列入我们95人大名单里。我们局里每个干部,都对这95户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了包保,他们有什么特殊要求就跟我们联系,我们能满足的情况下就尽量满足他们。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晨 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