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3000斤藜蒿免费赠给小区居民



3月10日,杜山镇藜蒿基地负责人曾细洲向飞鹅社区捐赠了3000斤藜蒿,受到了飞鹅社区特殊群体的一致欢迎,“真新鲜,真好吃”等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3月16日,为了更加丰富特殊群体的餐桌,让他们吃上时令蔬菜,市城管执法委再次联系了杜山镇藜蒿基地负责人曾细洲,希望他再捐赠一批藜蒿,为飞鹅社区的特殊群体“添添菜、解解馋”。热心的曾细洲满口答应,表示非常乐意捐赠。



市城管执法委迅速组成10人志愿者小分队,并组织好车辆,3月17日一大早,小分队赶赴杜山镇藜蒿基地开展志愿劳动,将一捆捆爱心藜蒿打包、装车。当日中午,大家顾不上吃饭,投入到新鲜黎蒿的分发、配送工作中,将沾有晶莹露水和辛勤汗水的藜蒿第一时间送到社区特殊群体手中。



“包保干部和社区干部的服务真好,隔三差五就给我们送来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一个独居老人接过鲜嫩的藜蒿说。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飞鹅社区200余户特殊群体已多次收到市城管执法委组织的时令蔬菜和新鲜水果。

市城管执法委自下沉飞鹅社区以来,始终将服务保障特殊群体生活作为重中之重,逐一登记造册,落实专人包保,一天一上门、一天一见面、一天一通话,随时掌握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及时解决生活和心理问题,接诉、接访做到细之又细、耐心包容,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社区稳定。

通讯员: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