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3月1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更好解决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其出台包括推行网上办理、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延长许可有效期等九个方面的12项具体措施支持复工复产。

据介绍,九大方面的具体措施包括推行网上办理,实现注册登记、行业许可等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 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适当延长许可期限;助力中小企业融资;促进网络交易发展;强化安全供应保障;强化检验认证和计量检定服务;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严查乱收费乱涨价等。

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和适当延长许可期限为例。对涉及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销售相关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中涉及的许可注册业务,实现一对一专人协助。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办理变更登记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顺延至疫情解除之后90日内办理,工业产品到期换证及检验检测机构复查换证的,企业证书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

通讯员: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