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港公司码头运营、现代物流园建设有序复工

3月23日上午10点18分,随着第一捆螺纹钢被缓缓吊起,平稳装船,标志着三江港综合码头运行(试生产)按下疫后复工“启动键”。这批螺纹钢共2000吨,将从三江港起锚运往上海。】

在距离码头2公里处的三江港公司重点项目——现代物流园一期工程建设现场,来自武汉中和检测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1号桩基进行单桩静载检测。“施工工人将在25日全部到岗,26日开始零担中心及仓库土方开挖回填,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尽快把耽误的工期补回来。”项目施工方湖北长安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三江港公司自3月21日正式复工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全面复工,公司本部及各项目部都制订了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了复工人员健康排查、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食堂就餐等制度,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六到位”,并组织人员对办公、住宿等地点进行全面消杀。

下阶段,公司本部员工将分批到岗,综合码头陆域堆场、铁咀社区、临江大道等重点项目也将于近期全面复工。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闵佳杏

通讯员:孙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