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细织密防控网络,安全有序复工复市!刘海军调研城区市场主体复工复市情况

3月24日上午,市长刘海军赴主城区部分农贸市场、银行网点、商业综合体、汽车销售服务门店、熟食专卖店等处,调研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市及疫情防控情况。

在蟠龙集贸市场和官柳市场,各类蔬菜抽样产品编号、农药残留检测值、市民监督投诉电话等信息在市场入口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市场内各类居民生活必需物资品种齐全、供应充足。刘海军来到活鱼、猪肉等柜台,询问了解日销售量、价格浮动等情况。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秩序的有序恢复,市民的消费需求将不断增加,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严防哄抬物价等行为。

农行鄂州分行国贸支行于3月12日恢复网点营业。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鄂州分行已累计支持信贷企业15户,投放信贷资金4.28亿元。刘海军希望农行鄂州分行进一步彰显“国家队”银行的社会担当,通过创新“防疫贷”“复工贷”等产品,聚焦防疫重点领域和省、市重大项目,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力度,优化资金投放审批流程,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

银泰百货鄂州店、南浦国际广场均于3月21日恢复营业。刘海军指出,大型商场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营业场所环境消杀措施,做好对入场顾客的引导分流、体温测量等工作,加强对售货员、收银员的个人卫生防护培训,严控商场内同一时段顾客数量,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织细织密防控网络。

锦坤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鄂黄连接线葛山段西侧,是一家一汽大众4S专营店。刘海军叮嘱公司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加大人员投入力度,为广大车主提供车辆维修救援服务,加强车辆消毒消杀,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当天,刘海军还来到雅惠鄂州专卖总店,了解门店恢复营业情况,叮嘱店长要确保食品品质与安全。

副市长姜飞轮参加调研。

鄂州市融媒体记者:邱莎

特约记者: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