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首场银企对接会召开 银行出实招服务企业

3月24日,我市今年首场银企对接会在葛店开发区召开。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情况下,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促进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而积极组织开展的活动。 

在此次银企对接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国家、省、市关于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把手”带领专班人员深入企业,现场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表示,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担当,特殊担当要有特殊行动。银行将组织工作专班,积极与中小微企业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创新“复工贷”“复产贷”等信贷产品;在贷款申请上不设条件,在贷款规模上不设上限,以绿色通道实现快申、快审、快投、快放,更快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严格执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不仅“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而且将“应贷尽贷”,并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下降一定幅度基点,让利于企业;为把国家、省、市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落细,行长们在银企对接环节,都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企业家,并一再提醒他们,有困难找我。行长们的表态,赢得了企业家们的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银企对接会后,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组织全市银行业到各区和临空经济区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