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沓感谢信 温暖战“疫”心


“衷心感谢你们给与的热心帮助!”“感谢你们,群众的贴心人!”“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英雄!”……

3月25日一大早,滨湖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市融媒体中心,将一沓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刚刚结束帐篷值守工作的党员干部的手中。

疫情来袭,市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奔赴“前线”,用自己的脚步带领市民了解这场战“疫”。在全面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2月14日,市融媒体中心正式与滨湖社区“牵手”,1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入防疫抗疫战斗之中。

天气变幻、交通不便,他们克服困难风雨兼程。封控任务不断升级,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几班人员依然无缝对接,在15个小区卡口严防死守40天,只为守护一方居民安宁。

居民被迫宅在家,党员干部就是他们的“跑腿员”。

配合社区开展入户调查,为居民量体温、帮居民买药、给居民修灯、修手机、灌煤气、买天然气、买生活用品等,甚至耐心疏导居民的焦虑情绪,除了值守任务外,市融媒体中心党员尽己之力,为居民提供服务。

爱心服务“不落一人”,对社区189户特殊人群的关爱一直没有停,市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每天都会给他们打电话,询问生活所需、解决生活所困,帮忙买生活物资送上门。出行逐步放开期间,市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先后帮助300多户居民填报外出承诺书,并送到社区盖章,帮助居民及时出行。

3月24日上午,市融媒体中心60多名党员干部,到滨湖社区帮忙拆除小区、卡口的挡板,并对值守小区进行了大扫除和大消杀。下午,拆除帐篷也送还到社区。

挡板没了,帐篷也消失了,面对空空的、整洁的卡口,居民回过神来。随之,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涌入社区。3月25日一大早,带着居民的谢意,社区工作人员将感谢信、锦旗送到了市融媒体中心。

送凳子、椅子,送水果、点心,发感谢信息、写来感谢信,在日常值守中,党员干部就经常受到来自居民的“五花八门”心意。市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说:“没想到这么多居民认可我们的工作,我们也感觉很温暖。”

“衷心感谢你们给与的热心帮助!”“感谢你们,群众的贴心人!”“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英雄!”……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