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鄂州火车站恢复铁路营运


春已至、花正开。3月25日开始,鄂州火车站正式恢复客运列车。

上午8:00,记者来到火车站进站大门口看到,所有乘客都需扫码进站,通过扫码获取的健康状况和车站相关信息反馈给工作人员,同时将身份证放在闸机读卡区扫一下,摘下口罩对着摄像头看一下,机器确认无误后,闸门打开,旅客进入安检环节。紧接着,安检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乘客方可进站。

随后,记者随着人流进入候车大厅,厅内乘客们分散就座,保持一定距离有序候车。

当天,鄂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765 人。其中停靠鄂州普速列车9趟,有K421成都至宁波、T305乌鲁木齐至福州、K4655鄂州至深圳东、K353成都至上海南、K4656深圳东至武昌、K354上海南至成都等;停靠鄂州的客专列车8趟,G2045郑州东至厦门北、D2375重庆北至厦门等。

据了解,该站工作人员针对乘客接触频次高的闸机以及通风系统进行了全面消杀,保障车站的通风质量。此外,专业人员对自动售检票系统、电梯等设备进行深度维护保养,并完成了各设备系统的稳定性测试。

鄂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调度指令,逐步开放鄂州始发列车。有乘客需求的市民,可以随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客户端查询购买相关车次车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