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各位委员:

已亥岁末,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给人民群众身体和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关键时期、危险时刻,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第一时间参与全市防疫工作,全员参与、全程参与:有的直接与病毒战斗,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保护人民的安全;有的参与志愿服务,筹集防疫物资、构筑生命防线;有的深入农村、社区,日夜值守、摸排疫情,服务百姓生活……,为鄂州夺取抗疫阻击战的胜利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对此,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新的重大挑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较大,复工复产、恢复秩序困难较多。为此,我们倡导全市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委员职责,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科学防疫,战胜疫情;要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复岗复产、融资用工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53家委员企业要主动谋划,在全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攻坚中争当先进;要围绕中心,跟进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脱贫攻坚,谋划“十四五”规划,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高质量发展、重视人才工作、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要树立健康强国理念,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移风易俗、遵纪守法,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鄂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夺取我市防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

政协鄂州市委员会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