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家国 | 鄂州:结束·继续·开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指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贵州支援鄂州医疗队踏上归途。 

贵州市民:

我们是花果园第三小学的。今天能来到机场迎接抗疫英雄回家,说实话也是很多孩子自发的。平时他们看到的英雄都是电影里、电视里的,今天到现场能够实实在在地看到英雄。

我想英雄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最美逆行者的精神,能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根植下来。

 

他们的工作结束了,她的工作还在继续。 王彩兰是凤凰街道滨湖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负责辖区内9个小区,410户居民的基本服务。

 将买药的任务交代给志愿者后,王彩兰开始了当天的物资配送工作,在9个小区间奔波,每天的蔬菜分发要超过十次。 当天的配送结束后,还要核对账目,登记第二天的代购信息。

社区网格员 王彩兰:

我们现在到居民家去,他说他要买药,但是他不知道哪里买。我们去帮他登记一下那个药名,然后我们帮他在药店看一下,有没有他要的药。 

 这个孩子属于瘫痪在家不能动的,长期在家不能出来,没有抵抗力。但是他经常感冒,必须得吃这个药。我就想把这个拿回去,让我们志愿者到医院去试一下,把情况说一下,看能不能开出来。

她的工作就快要结束了,因为他们的工作重新开始了。 鄂州解封,复工复产。

这座城市再次鲜活起来。

 3月22日,首趟返岗专列出发,千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踏上旅程。 久等了,旅客。 久等了,火车。 

 新一年的工作,虽然开始得有点晚,但最终还是会到来的。 就像缓缓前行的火车,马上就要加速飞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