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口”到“厂门口” !鄂州“点对点”专车助116名务工人员返岗

4月2日上午9点,载着116名务工人员的4辆大巴车缓缓驶出市人社局大楼,发往广东珠海市,助他们安全返岗。

出发前,市劳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出行人员进行健康“绿码”确认、目的地接收证明查验和体温检测,提醒返岗人员乘车途中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为每一个务工人员发放爱心袋和劳动维权手册。



“在家呆了两个月,厂里催得紧,本来还再发愁返岗的事情,多亏了政府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登上大巴前,就职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务工人员涂亮一再对工作人员道谢。



“此次‘点对点,鄂州——珠海’专车护送务工人员返岗,珠海市人社部门主动向我市人社部门发出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请求函,我们积极对接,利用3天时间,按照名单进行审定并安排组织鄂州务工人员返工返岗。”市劳动就业中心主任张易说道。



据悉,至我市启动“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护送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以来,截至4月2日,全市共开通“点对点,一站式”专车助1989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下一步,我们在做好护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输入地劳务协作对接,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信息,组织引导劳动者有序求职就业,助力外出务工人员就业脱贫。”张易说道。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