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高标准高效率组织好市区换届工作

11月23日,市委书记李兵在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高标准高效率组织好市区换届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东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参加会议。

李兵在讲话中指出,换届工作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一次重要过程,是建设优良政治生态的重要时段,是对一个地区党的领导的重要检验,是一次对社会整体动员能力的检验,务必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真正把换届工作做好。

李兵强调,各级党委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换届始终。党委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无论是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还是检察院、法院党组,都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部署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党组织主导代表委员的产生。要充分发挥政治思想工作的威力,把思想工作做细做实,保证换届工作健康平稳进行。各级党委对同级换届选举工作负主体责任,必须全面负责,全过程领导,全过程把关。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协党组作用,做好大会准备和组织工作。纪检机关、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把强化督办指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要按照“严细深实”标准,突出问题导向,真督实导,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掌握换届工作主动权。

李兵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高效率组织市区换届工作。要切实把好报告起草关、换届政策关、选人用人关、代表委员提名关、大会选举关、纪律监督关。会前准备要精细,做到工作统筹、人事准备、报告起草、会前培训、工作预案“五个到位”。要依法按章规范会议程序,周密组织换届大会选举。要坚持持续用力,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规定,加强换届选举有效监督,严肃换届选举责任追究,让换届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陈东灵对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风气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各区区委分别报告了换届工作情况和下步安排。(记者熊孝平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