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举办鄂州市“五城同创”“平安鄂州”暨 第三届群众广场舞选拔赛

鲜艳的绸扇舞起来,欢快的舞步跳起来……6月11日上午,鄂州市“五城同创”“平安鄂州”暨第三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凤凰街道选拔赛在银海龙城完美收官,来自街道机关和村、社区的19支广场舞队伍参赛,一展舞技,让现场观众看得直呼过瘾。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兵和办事处主任姜剑鹏到场观看了此场比赛。

比赛在吴都社区选送的舞蹈《金色的天空》中拉开帷幕。随着音乐响起,舞者们纷纷舒展身姿,翩翩起舞,向在场观众尽情展示着他们的活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有蕴含传统民俗韵味的秧歌舞,也有欢快热烈的扇子舞,还有青春洋溢、动感时尚的健身舞,又有极具地域特色文化的民族舞,让整个比赛美轮美奂,精彩的舞蹈赛事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就连舞台下一名2岁左右的小女孩也跟着音乐自顾自地嗨了起来。全场气氛热烈,似乎这不是一场精彩的赛事,而是所有观众的舞台,大家沉浸其中,其乐融融。参加广场舞表演的不仅有传统的广场舞大妈,还有两名男士参与其中。看,由寿昌社区选送的《八戒》中的那两位男士,他们随着节奏明快、乐感较强的音乐起舞,丝毫不比队伍中的女士们逊色!

当一曲《红太阳的光辉照西藏》响起,身着精美服装、头戴红色礼帽、腿舞白色流苏的舞者依次上台。她们脚下生风、踢踏声鸣,看得台下观众也跟着打起节拍,瞬间引爆全场。“没想到广场舞也能跳出这么多花样,太好看了!”搬着红色塑料凳,伸长了脖子挤在人群中的观众王大爷高兴地说。

经过一上午的精彩pk,由凤凰机关代表队选送的《幸福家园》,寿昌社区选送的《红太阳的光辉照西藏》和《八戒》,司徒村选送的《山里的女人喊太阳》,澜湖社区选送的《太阳鼓》5个节目,最终获得参加市“五城同创”“平安鄂州”暨第三届群众广场舞大赛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