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办搭建就业连“心”桥

“做环境外包员还挺好,就在家门口上班,也能贴补家用。”近日,家住大桥社区原麻纺厂宿舍的残疾人王华十分高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充分发挥村(社区)及辖区劳动保障和人力资源优势,重点搭建五座“心”桥,为困难就业群众和家庭拓宽就业创业绿色通道。

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广泛收集各用工单位信息,及时在各村(社区)、街道办事处电子显示屏和信息宣传栏进行公布和张贴,重要信息还通过QQ群、微信群等反复传播。此外,街道还发动劳动就业系统人员深入企业和求职人员家中,组织参加用人招聘会;为求职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培训失业待业人员,为就业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扶助,搭建用工求职对接平台,保障就业困难家庭至少一人上岗就业,实现就业脱贫和创业致富。

据了解,今年元至5月份,全街新增就业人员289名,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55人;援助6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组织52名有就业愿望人员参加培训;为60人申请办理小额担保贷款600万元。  (记者杨燕婷  特约记者涂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