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连线,共守平安

伴着这个不寻常的农历新年,我们“宅”进了二月的春天。

2月3日这天傍晚,我正在浏览相关疫情新闻时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是柳晔霖的妈妈,我瞬间接起来。柳晔霖妈妈说:张老师,我想具体了解一下开学的事。我详细地向她说明了推迟开学的相关事宜,听筒里的声音有一丝犹疑和不安。我就问柳晔霖妈妈孩子在家的近况,柳晔霖的妈妈紧接着向我说出了家里的一些情况和她的忧虑。原来孩子的爷爷有发烧,年前有过接触,家里还有一个才满月的小宝宝。

听到这里,我心里直打鼓。我马上冷静下来和她说,首先向社区进行报告,再将家里的物品进行消毒,如果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人员寻求帮助。孩子在家一定要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大人和孩子居家自我隔离。说完这些,孩子妈妈的情绪似乎得到了些许安慰。作为老师的我,深知此刻一定得冷静,让柳晔霖妈妈了解正确的防护措施和日常的卫生消毒。在和我交流后,柳晔霖妈妈就进行了物品消毒。

此后,我经常和她沟通、了解孩子在家的情况,知道大人和孩子在家一切安好,我心里的担忧释放了不少。

2月11日中午,收到柳晔霖妈妈的微信说孩子不舒服,肚子痛得很厉害。我详细询问了孩子的情况后了解到孩子没发烧,肚子痛了几天,食欲不好。但疫情的情况很复杂,我和孩子妈妈都很怕、很焦急。我和柳晔霖妈妈说,孩子这个情况一定得去医院检查一下,耽误不得。柳晔霖妈妈说我们马上去,一有情况我们第一时间联系。

在家的我,2个小时难熬的等待,我不停地在想孩子会出现的各种状况,坐立难安,一身冷汗。在我焦急万分的拿起电话准备拨打时,柳晔霖妈妈发来消息和化验单,孩子是因腹腔的淋巴结发炎而引发的腹部疼痛。整个下午犹如坐过山车一样的感受,我与柳晔霖妈妈细致沟通了后期在家的一些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培养。我将录制的手指游戏视频和关于疫情病毒的故事和防护视频发给柳晔霖妈妈,让孩子了解疫情知道如何防护病毒,在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这疫情艰难的时刻,我与柳晔霖妈妈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信赖是多么的温暖。

爱不掉线,静待繁花。

我期待我与孩子们见面的那一天,我一定要好好的亲亲他们,抱抱他们,把我对他们的想念化作拥抱和亲吻送给他们,我一直在期待着……

相信经历2020开年的风雨后,我们迎接的是绚丽彩虹。载着“爱不掉线,静待繁花”的信念与牵挂,2020的我和孩子们一定收获成长与快乐!

作者:鄂州市实验幼儿园 张诗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