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乡亲的赵如胜

在华容镇牌坊村

赵如胜是家喻户晓的“名人”

多年来

他由一名普通农民

靠着自己的勤劳智慧的双手

在牌坊村广阔的农村土地

上打拼出一片新天地

并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

7月27日,走进华容镇牌坊村原野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一片油油的稻田映入眼帘,55岁的赵如胜正蹲在田边细心除草,望着长势喜人的秧苗,眉宇间都是笑意。

赵如胜从小土生土长在牌坊村。热爱农业,执着农业,他对农业有着特殊的情怀。创业之初,他每天靠着一张竹床,一根蚊香,吃住在大棚里,度过难熬的夏季。冬天,为了节省开支,自己下到冰冷刺骨的荷塘中挖藕......

2014年初,已经在种植养殖上初具规模的赵如胜,成立了原野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起了生态立体种养殖。

功夫不负有心人,赵如胜的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原野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瓜果获准中国有机食品认证,合作社里的草莓、西瓜、甜瓜、杨梅等农产品长期畅销武汉、黄石等地的商超。每逢节假日,游客纷纷慕名而来。

“从来不因为农业低迷而放弃,不因为农业艰难而畏缩。”经过多年的打拼和积累经验,赵如胜走出了自己的一条成功的创业道路。

在创业的同时,他没有忘记家乡父老。周边的贫困户生活有困难,赵如胜就把他们安排到基地做工。村里要修路,他就带头捐款。勤劳又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先后被评为鄂州市劳动模范和鄂州楷模。

同村13组的赵细文生活困难,赵如胜把她安排到基地做工。 “我在这做事已经有两三年了,每个月有1000多块钱的收入,一年有1万多块钱,解决了我们家庭很大的困难。”赵细文感激地说。

“赵老板人很好,从来不拖欠我们的工资。在这里做一天,就给一天的钱。没有后顾之忧,所以我们都愿意跟他做事。”牌坊村12组村民张细桂常年在合作社里务工。

赵如胜小时候家里十分困难,能从艰难困苦中走出来,得到了地方党组织和政府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他常怀感恩之心地说:“我们现在没有什么大能耐回报社会的,也只能够这样带领乡亲们一道共同创业,共同脱贫致富,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