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党支部获省委组织部防汛救灾通报表扬

7月29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全省防汛救灾一线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通报》,对全省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1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三山村党总支榜上有名。

《通报》指出,当前,全省防汛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全省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受到通报表扬的基层党组织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强堤防巡查防守,加强抢险救援救灾,保持定力、坚持不懈、严防死守,坚决夺取防汛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面对今年汛情,杜山镇三山村辖湖泊、鱼池等水面4.4万亩,防汛压力大。村“两委”班子带头,划分3个责任区、组织60多名党员,带领群众24小时坚守三山湖东大堤、南大堤、黄泥洲三处险段,及时处置滑坡2处、散浸4处。在东大堤挡水墙倒塌、黄泥洲小口子段堤面发生裂缝和管涌、黄泥洲大堤出现整体下沉等危急时刻,组织党员群众日夜奋战,出动劳力近千人次、机械车辆50多台,及时有效处置了险情。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