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镇:水退人不退 坚守防汛一线

近期,长江水位稳定下降。燕矶镇坚持防汛思想不松、人员不减、强度不降,坚决夺取防汛抗灾最后胜利。

慎终如始,思想不松。该镇从防汛指挥部的领导到巡堤值守干部群众,都充分认识到长江水位还长时间保持在警戒水位以上,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思想上一刻不能松劲。8月1日,燕矶镇百洪村15名值守党员群众在党旗下宣誓,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在争取防汛抗灾最后胜利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加强保障,人员不减。该镇12个值守帐篷1个不撤,值守人员1个不减,每个帐篷必须全天候保证1名镇级值班领导、1名村级值班领导、15名值守党员群众,实行签到制,有事有病请假,由相关值班领导安排调岗或顶岗,调岗(顶岗)人员到达后,请假人方可离岗,确保防汛巡查值守、抢险救援人员不减。

明确责任,强度不降。坚持24小时值班制,白班、晚班无缝交接,交接班实行签字背书。每半小时巡堤1次,由区、镇、村三带班领导和值守群众混合编队,“一字”排开,进行拉网式巡查,并做好详细巡堤记载,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对管涌、严重散浸等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专人盯防。确保长江干堤安全。

通讯员: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