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举办“冬至如此多饺”趣味包饺子比赛

2020年12月21日上午,由鄂州市西山街道雷山社区与雷山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主办、鄂州伟创及社区多支志愿服务队协办的“冬至如此多饺”趣味包饺子比赛在原东坡亭社区如期举办。27位社区居民参与了本次比赛,由党群中心户成员、共建单位代表、雷山学校师生等人共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活动现场吸引了数为居民前来观摩。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向每位参赛人员发放了围裙、并贴好了标有小组标志的胸牌。本次评比规则是:一看外观、二查数量、三品口味。志愿者认真地对大葱、小葱、白菜、猪肉等食材进行分配,确保每组分发到的食材数量相等。

各个小组在比赛开始前就进行了责任划分,洗菜、切菜、活面团、擀面、切剂子、包饺子、装盘。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长,时间过得飞快。第二组的两位八十岁的婆婆欣然说到:很感谢社区策划的这个活动,让我们能够聚在一起,我感到很开心。

包好的饺子经过评委投票投票,选出了外形最美的饺子,选出了口感最好的饺子。由社区书记亲自为获奖小组颁奖了精美的礼品。

当天下午,雷山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们将饺子送给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当中,将美食与他们共享,让爱心接力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