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暖心义诊送健康

(通讯员:郭怀德)12月25日,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月畔湾社区洋澜湖一号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义诊促小康”主题义诊宣传活动,引来了百余居民纷纷驻足看病咨询。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给居民体检、仔细问诊,免费发放常用药物,针对居民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倡导文明用餐习惯。此外,红十字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三救三献”、应急救护知识。

“暖心义诊送上门,足不出户享受到健康服务和红十字急救常识,这活动真是把健康生活送到百姓心坎儿里了!”78岁刘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300余居民提供了义诊和咨询,发放常用药物8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并提供了“零距离”健康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助力居民了解冬季常见病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及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意识及技能,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