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十年禁渔”号角!鄂州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成立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为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得住、不反弹”,1月1日,在42187号渔政执法船上,我市举行了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成立仪式,吹响了十年禁捕坚实的号角。

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由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鄂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湖北省梁子湖管理局等三家执法机构各选派8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良的执法人员组成,旨在整合三家执法机构的装备、人员和信息资源,通过更有组织、更有效率的执法行动,打造一支快速打击、精准打击、严厉打击长江非法捕捞的“尖刀兵”、“轻骑兵”。

顶着凛冽的北风,联合执法队员代表陈江山铿锵有力地表态:“我们服从组织安排,发扬战斗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坚决打好长江禁捕攻坚战、持久战,保护母亲河的生机和安澜。”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刘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