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鄂州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首战告捷

为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行为,确保我市长江禁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月1日,我市成立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联合执法队成立后广泛收集信息、精准研判、主动出击,不到一个星期就查获一起违法捕捞案件,打响了我市长江岸线及内湖禁捕第一枪。

1月6日深夜22点30分,气温零下4度,万籁俱寂。市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的队员们顶着凛冽的寒风,来到洋澜湖边,对非法捕捞重点水域进行巡逻检查。

晚上22点40分,队员们在百子畈邱家嘴沿湖路旁的湖汊边发现,有2名可疑人员将1条渔船从洋澜湖内向岸上搬运。执法队员当即上前依法进行检查,发现船内有4条渔获物,旁边还有3条湿漉漉的渔网。

由于当事人拒不配合调查,执法人员按照联合执法机制向市公安部门进行通报,公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置,当场收缴渔船1艘、渔网3袋和渔获物12.6千克,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我市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的首战告捷,标志着我市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机制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极大鼓舞了全体执法队员打击我市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的信心,为我市的“十年禁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  通讯员:张正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