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十三五”成果,谋“十四五”发展!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1月12日,出席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代表视察我市“十三五”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亲身见证鄂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实地感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搏。

上午8时,代表们满怀激情出发。从市城市展示馆到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项目情况介绍,直观感受和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市在文化发展、产业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倍感鼓舞和振奋。在三安光电产业园,代表们驻足聆听项目介绍,对三安光电Mini/MicroLED芯片产业化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予以高度期许。走进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南站,代表们从站内六幅艺术墙走过,为颇具鄂州地方特色的设计点赞。在恒大文化旅游城,听取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情况汇报,看到项目建设的“时不我待”,代表们近距离感受到全市强劲的发展势头。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字,一个个雄伟壮阔的场面……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被热火朝天的发展景象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鄂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安参加活动。

(又讯)1月1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集中视察我市“十三五”重大项目建设,共同感受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脚步和强大动力。

委员们分两组赴三安光电产业园项目、地铁11号线葛店站、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鄂咸高速项目、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鄂州城市展示馆等现场,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工作成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鄂州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三城一化”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战略地位、综合实力、治理效能、文明程度、幸福指数全面提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看到一幕幕蓬勃向上的发展景象,委员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热血沸腾,对鄂州未来、对奋战“十四五”更加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聚焦政治引领、中心任务、协商主业,认真参会、积极建言、有效履职,汇聚共襄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奋力书写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答卷。

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何大刚、熊金林、黄开如、李全,市政协秘书长孙俊全参加视察。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