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社区多措并举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日前,花园社区党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要求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拉网式排查来鄂返鄂离鄂人员信息,做到坚决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网格一定要全力做好排查工作,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的大门。

 近期花园社区以防疫工作为首要任务,为确保防疫排查工作做细做实,除了登记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之外,扩大摸排范围,将鄂州市以外返回和即将返回以及即将外出的人员全部进行详细登记。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上门入户、电话等多措并举的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掌握信息。另外在辖区200多个单元张贴紧急摸排通知、30多个小区进出口显眼处制作防疫宣传牌每天更新中高风险区实时信息,做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留一人。在排查过程中大力宣传“非必要、不流动;少聚集、不扎堆;严管理、堵漏洞;讲科学、重防护。”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鄂来鄂人员一经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居民们纷纷表示,为了自己、家人、朋友的安全,从自己做起,全力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抗疫情。通过此次拉网式排查,提高了居民的防控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共同织牢辖区疫情防控网。

通讯员: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