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好晨晚会,疫情防控不掉队

(通讯员:程海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社区防控更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更是重要环节。为了扎实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18日开始花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下午推迟半下时下班,由社区党委书记曹敏牵头召开晨晚疫情防控工作会。

每天会议主要以传达市、区和古楼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并结合社区实际,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晚会则是要以网格为单位汇报各网格一天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再集思广义商讨如何解决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花园社区近期主要工作:一是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思想要引起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落24小时值班带班与应急报送制度,社区工作人员手机必须全天24小时畅通。三是以网格为单位做好辖区来鄂返鄂离鄂人员摸排统计宣传登记工作。四是充分利用网格化体系和管控机制,通过整合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居民骨干等,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走家问需活动,劝导居民生活日常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并对家里或小区返鄂来鄂离鄂人员信息主动上报或主报到社区。四是严格落实门店“四必”工作,做好门店疫情防控宣传,向每家门店送达疫情防控告知书并与辖区所有门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社区工作人员尤其要做好重点场所如集贸市场、宾馆、酒店、商超、网吧等场所的宣传和管控工作。五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六是坚决做好防疫监管“十个一律”工作。

战“疫”号角吹响以来,花园社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街道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每天扎实开好晨晚两会,坚决让疫情防控不掉队。下一步,花园社区将继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决心共克时艰,用实干振兴家园,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