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鄂州·模范作表率 |曹伊灵:用爱心暖民心 构建和谐家园

风凰街道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用细致的工作拨动居民心弦,串起邻里互助的爱心:她创新性开展社区工作,打造出有温度的社区。

曹伊灵每天都很忙,家家的水、电、暖,居民的吃、住、行,哪儿有需要她都帮着解决。2015年9月,辖区居民王莉华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她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陷入困境。曹伊灵得知后,帮王莉华申办了低保,还给她找了一份工作。

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居民王 莉华:曹主任给我蛮多关怀,好像是我娘家人,我失去了丈夫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打击,我又得到社会各阶层人士和国家帮扶,这又是一种另外的爱。

像这样的暖心事在澜湖社区数不胜数。居民占润其曾因身体残疾不愿走出家门。在曹伊灵的耐心引导下,他现在积极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并成为“筑爱助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借着社区平台,通过我们这个桥梁和纽带,把这些爱心把党的关怀,帮扶的政策,来传递给他们。

针对社区实际,曹伊灵探索出了-套“1234 温馨为民服务工作法”,将社区服务下沉到居民小区,实现了社区服务小区化:围绕”情暖吴都邻里守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细致的工作拨动居民心弦,串起邻里互助的爱心,打造出有温度的社区,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这个工作的话,最主要的就是你要有一颗恒心一颗爱心还要有一 颗耐心, 还要有一- 个很好的沟通方法。

在曹伊灵的带领下,澜湖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党组织”、湖北省“百佳社区居民委员会”等20多项荣举称号,其个人也先后荣获鄂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更要爱岗敬业,扎扎实实为居民群众服务,特别是帮助居民群众、理顺这些情绪、同时要把牢“为民服务”的这些能力,要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己,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字同期:廖靖飞  拍摄制作:戴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