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园林精细化管养水平 让城市处处有美景

为深入开展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促进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日,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召开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现场会。

1月20日,市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滨湖南路修整绿化绿植,确保绿化景观整洁、美观。 记者 王奕晨 摄

与会人员实地检查了南浦路沿街绿地、莲花山风景区碑林景区、吴都生态廊道、黄金水岸小区沿湖绿地等7处城市绿地,对暴露出的大树修剪不规范、日常养护不到位、设施维修不及时、绿化缺失等问题进行客观分析,就如何提高园林绿化管养水平、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该中心将着力解决绿化管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社会绿化、单位绿化交叉地带的责任问题,进一步摸排并予以解决;加大资金投入,做到生产工具、作业车辆有保障;加强考核监督,严格落实主次干道“两长四员”包保责任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通报考核结果,并将结果与年终考核成绩挂钩,压实责任。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盛鑫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