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发布最新防疫政策!

湖北襄阳、宜昌、孝感、天门

发布最新防疫政策

襄阳

襄阳市境外返襄入襄人员有关情况通报(307)

根据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凡是新的境外返襄入襄人员均应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并按规定实施医学隔离观察。对故意隐瞒、不如实报告的,经查实后,尚在医学观察期内的一律集中隔离;如果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疫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3日

宜昌

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宜人员

管理政策一览表(1月21日更新)

西陵区

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社区健康监测和核酸抗体检测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返乡人员应配合社区(村)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政策咨询:0717—6987980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717—6987980

夷陵区

境外返夷人员在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未满14天返夷者须自费集中隔离至满14天。解除集中隔离抵夷后,居家隔离14天,期间自费做2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解除居家隔离后社区健康管理7天,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须集中隔离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期间免费做2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后社区健康管理14天。来自低风险地区,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夷后居家健康监测14天,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每7天自费做1次核酸检测。

当阳市

确需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镇(街道)、村(社区)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返乡人员返乡前应通过“当阳市返乡人员报备登记系统”提前3日做好填报登记,并告知当地村(社区),返乡后由村(社区)查验其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兴山县

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集中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枝江市

境外人员若确需返乡在第一口岸需集中隔离14天,返乡后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村(社区)健康监测7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至离开当地满14天,再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7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全国低风险地区来枝返乡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抵枝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个人行程相关信息,村(社区)专人核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若无则由村(社区)督促其到市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然后居家医学健康监测14天,村(社区)落实每日两次体温监测,督促其不要聚集、聚餐,做好个人防护。

孝感

1月23日

孝感发布最新

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孝人员管理政策

天门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返乡人员增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1月23日,天门市防控指挥部对春节返乡等相关问题进行回应。

1、境外来天返天人员

按规定在第一入境地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再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在第7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另在第7天进行1次抗体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满且检测无异常的,报经所在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2、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天返天人员

高风险地区来天返天人员,离开当地未满14天的,送市级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离开当地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再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满无异常的,报经所在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中风险地区来天返天人员,离开当地未满14天的,送各乡镇自备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离开当地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继续纳入7天社区管理。社区管理期间,不得随意外出参加宴会或其他聚集性活动。

抵天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已满14天的,直接纳入7天社区管理(期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

3、国内低风险地区来天返天人员

省内低风险地区来天返天人员,凭健康码绿码、测温正常通行。

省外低风险地区来天返天人员,2021年1月28日前来天返天的,凭健康码绿码、测温正常通行。1月28日(含)至3月8日期间来天返天的,应提前告知目的地村(社区),返乡后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由村居负责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第7天和第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丨长江云综合襄阳发布、三峡晚报、孝感日报、天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