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的“园丁” 汇聚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他们本是三尺讲台上循循善诱的园丁,在接到防控疫情工作安排后,他们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战役中,严格按照街道社区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等各项工作,深入寿昌社区各个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敲开每家每户的门,认真排查、如实记录……与社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为了摸排清楚小区每一户居民的情况,寿昌社区网格员同下沉老师采取先入户摸排,后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进行摸排登记返乡人员信息,有的居民很排斥提供个人的隐私,不愿透露更多细节,面对这些不愿意提供信息的居民的时候,来自南塔幼儿园周秀静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向住户耐心的解释,最终取得居民的配合。





有的住户白天不在家,碰到不到人,怎么办呢?在新康花园参与疫情防控的南塔小学的陈婷老师在白天入户及电话询问未果后,晚上带上自己的老公和社区网格员继续深入到小区居民家中登记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并及时将摸排的信息反馈给社区,同时,白天对小区入户工作完成后,她还积极协助小区做好门口进出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莲花小学的汪小平老师,也是下沉教师临时党小组的组长,他结合自己摸排的住户信息,为了不漏一户,他手绘了宜丰花园小区居民信息图,面对碰不到居民,他在小区门口守着,对照登记表一户一户的查漏补缺,登记排查信息......

这群战“疫”的“园丁”在特殊的阵地,诠协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释着自己的担当!

通讯员 吴金花 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