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过春节,筑牢安全线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花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月7日下午,古楼街办詹永胜主任、袁长林站长、安全生产专家一行到花园社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曹敏,分管安全工作委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内的三合一店铺、煤气转运站及在建工地进行逐一排查,对其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液化气罐是否正确摆放、液化气罐是否过期、消防器材是否按规范配置齐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深基坑、高支模、垂直运输设备、临时用电、冬季防火等重大危险源的施工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逐项排查,同时对检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做好检查记录,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予以指出,指导其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隐患得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让居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大燃气防爆安全知识的宣传,规范居民安全使用燃气行为,引导和督促餐饮行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共同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刘海棠